說我愛你-精靈極短篇小說

2009111522:35

 

 

說我愛你

夜,來臨了
她心中有片藍色星空,正在呢喃
深情的朗誦....

若干年後
沒想到在相同的月台,他正迎面走來!

當年每次的小別,每次的一轉身就成相思的小小分離,都在此進行
只是時光交錯,眼前的相遇卻已然恍若隔世

他眼神少了光彩,兩鬢有些斑白,彷彿匆忙趕時間的腳步,快的令她更慌張
剎那間她得決定要不要喚住他?

此刻她腦海閃過的竟是....
他襯衫袖口還有沒刷乾淨的淺灰色痕跡嗎?
他的鬍渣到了晚上還會冒出刺人的心眼兒嗎?現在也有些灰白了嗎?
他還會把零錢隨意塞進褲子右邊口袋嗎?

她不著痕跡的笑了二分之一秒,
到底要不要喚他?

他還會在餐巾紙上寫情書嗎?

她悄悄地甩甩頭希望把那些排山倒海的不相干念頭甩掉,
現在喚他還來得及,下一秒他們就要錯身而過了

記得,他倆都不肯跟對方說:我愛你
有次他們約定數到3,兩人一起說-我愛你
1,2,3我....我愛...
不能賴皮!誰沒說完整就要罰說3次!
1,2,3
這次成功了
他們都得到一句:我愛你!

想到這兒,她忍不住明顯地笑了一下

啊!錯身而過了,就在那一笑之間,他眼神沒有聚焦恍然經過她身旁
就像路人一般
她心頭微微一震,此時回頭還能喚醒他,

到底要還是不要?

五個年頭前,他們分手那夜,兩人眼裡都噙著淚
但是不得不承認,他們都只是戀上彼此眼中的自己!


最後一次約定
1,2,3轉身,不要說再見!

現在,要轉身喚住他的背影嗎?

她停住腳步,卻停不住滾滾而下的淚....

 

背景配樂
pablo neruda-te amo
聶魯達-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