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風景照片變幽靈城堡

2010051114:54

 

這個教程中講述了如何使用Photoshop和Wacom Intuos2 A4 繪圖板來制作數字繪景,如果沒有繪圖板,表現手繪效果可能會麻煩一些。

注意:在教程的每一步,除非特別提醒,你都應該要新建一個圖層,這樣既容易修改,又可避免因為一個小錯誤而前功盡棄。

完成效果



原照片圖像




1.將上面的照片在Photoshop中打開,你自己可以隨意找一些你喜歡的照片,不過造型最好是類似古堡的。

2.首先將房子從背景中扣離並放到一個新的層中。我在這里使用了多邊形套索工具選擇房屋,並通過一個較柔軟的橡皮擦工具擦除背景。



3.現在需要一個新的背景,你可以從素材庫中挑一張,也可以自己畫。為了節省時間,我在這里使用了一張網上現成的圖片。



4.將天空放到房子的后面(天空層放到房屋層的下面),並為天空添加一點透視變形效果來增加背景的深度。教程中房屋的圖片視角比較低,這使我們的工作能夠容易一些。



5.注意觀察房子的邊緣,這里仍有一些原來天空的顏色留在上面。我們來修正它。



6.使用魔術棒(magic wand)工具,選擇房屋層空的地方,然后執行 Select > Modify > Expand 命令來擴大選擇範圍,輸入一個合適的數值使選擇範圍能夠包含到需要校色的房子邊緣。執行Image > Adjust > Hue / Saturation 命令,將邊緣的顏色調整為與屋頂的顏色一致。



7.繼續使用 Hue / Saturation 來調整房屋和天空的顏色,使它們能夠協調地互相融合。



8.現在我們將要去掉挨著房子的棕櫚樹,這些樹對於營造畫面的恐怖氣氛沒有一點幫助。

這個步驟最為復雜,因為我們必須手工繪制出被樹擋住的地方。
我主要使用了Photoshop的復制圖章(clone stamp)工具,這個工具可以讓你使用畫面的其它部位進行繪畫。比如用復制圖章工具復制房子的瓦片來繪制出一層和二層之間的部分。



9.添加一道閃電來為畫面增添緊張感。使用沒有羽化效果的筆刷繪制一道閃電,復制到一個新層,添加輝光效果。然后使用減淡(Dodge)工具加亮閃電根部的雲層。



10.使用圖片或手工繪制在房屋周圍添加一些枯死的樹,記得要調整好顏色和亮度。



11.為了讓房子看上去更破舊,我在屋頂上繪制了一個破洞。



12.繼續添加破損的效果。你可以看到我弄斷了橫梁和導水管,打破了另一個屋頂和玻璃。當你打破什麼東西后,記得要用復制圖章(clone stamp)工具把空出的地方補上



13.添加一些汙漬。首先是窗戶,我使用了一個不規則的筆刷為玻璃添加一些雜色。然后改變汙漬層的圖層混合模式使其與玻璃能夠很好的混合在一起。本教程中我使用了亮度(Luminosity)模式。



14.對整個房子重復同樣的步驟,使用更深一點的顏色並將圖層混合模式設為疊加(Multiply)模式。
注意接縫和邊緣,這種地方最容易產生汙漬。這是一個費時的工程,靜下心來仔細的處理,千萬不要不動腦子的到處畫。



15.門廊細節的放大。



最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