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石

2010052520:40

 

 

 
 
 

~~ 文意 ~~

帶著一顆破碎的心對著大海哭泣,任由浪頭來來回回地拍打,臉.上痛得淚流不止。.
.
即使那傷口被風吹乾,無人安慰,日後想起仍會隱隱作痛,礁石.啊!妳若是憔悴的我,那麼今天我把淚流到了大海,也會跟妳一.樣,內心更是起伏。.
.
獨自站在崖邊,聲嘶力竭地喊,那層層疊疊的浪花,剛好是戀情.長眠於藪幽的好地方。.
.
即使大海是暖和的蠶絲被,如果無人共眠,也會颼颼發冷,礁石.啊!妳若知道我內心的渴望,那麼今天妳把愛沉到大海,也會跟.我一樣,浮出更多的思念。.

~~ 剖白 ~~

.找到適當的時機,把描寫的事物代入自己的想法,或者用自己的.角度去橫量事物的立場,就像開了一扇窗,多了個觀點。此外,虛實交錯的文章,互動也會較為活潑。比較後附,<完稿>的部.份似優出<原稿>一等。.
.
< 原稿 >.
即便被風吹乾了傷口   .
無人舔拭的疤也會隱隱發痛.
今日把淚流到了大海   .
明日澎湃更大的波濤   .
.
即便覆蓋藍色的絲綢   .
無人共枕的被也會冷冷發抖.
今日教愛沉到了大海   .
明日浮出更多的思念   .
.
< 完稿 >.
即便被風吹乾了傷口   .
無人舔拭的疤也會隱隱發痛.
礁石啊 若是我焦黃的形骸.
今日把淚流到了大海   .
明日澎湃更大的波濤   .
.
即便覆蓋藍色的絲綢   .
無人共枕的被也會冷冷發抖.
礁石啊 若知我焦渴的心情.
今日教愛沉到了大海   .
明日浮出更多的思念   .

.
又,礁石已經擬人化了,在虛實的運用上必須再拉回一點礁石.的本質,因此我改變下列的句子,採用礁石的外形以「焦黃」.取代「憔悴」,用「焦渴」替換「渴望」。讓兩者的角色有個.明顯的分際。.
礁石啊 若是我焦黃的形骸.
礁石啊 若知我焦渴的心情.
               .

思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