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尊重不是害怕

2009022117:35

 

 

 

很多男人或者是女人總是會教身邊的朋友,

 

如何讓自己的另一半怕他怕到不行,而不敢亂作怪。

 

 

其實這樣只會讓彼此的距離越來越遠,

 

而讓彼此之間剩下的只是恐懼和厭惡。

 

 

曾經我鄰居的阿姨她女兒交了一個男朋友,

 

她便教她女兒要讓她男朋友,任何事情都聽她的,

 

只要她男朋友不順從她,便要她女兒跟他分手,

 

在婚先必須要先給他下馬威,

 

如此一來以後結了婚她的日子才會好過。

 

因為我鄰居的阿姨,她個性比較強勢,

 

她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必須都先問過她才決定,

 

她的先生對她的話不敢有任何反抗,

 

否則她便鬧個天翻地覆然後再打包行李離家出家,

 

因此她的先生非常害怕她這種行為,所以便順從她。

 

 

雖然她這樣的行為或許是為了維持一個家庭,

 

她或許害怕她的先生不聽她的話,走錯了路,

 

會害了這個家,也許她的出發點是為了家好,

 

但是在無形之中她卻給了另一半一種壓力,

 

也在二個人之間埋下了一個無形的炸彈。

 

或許在有一天她的先生受不了這種日子,

 

而狠下心而離開這個家,到時我想這個家庭便會四分五裂。

 

我弟有個朋友他總是教身邊的朋友,

 

對女人千萬不能太好,否則女人會爬到頭上來,

 

在女人還沒有開口罵你的時候,

 

你就必須先大聲的反駁,讓女人嚇到她就不敢作怪。

 

 

我弟的朋友結了婚,還經常和朋友一起去撞球,

 

唱歌,直到半夜才回家,

 

每次他回 家他的 太太只要開口問他到哪裡去了,

 

這麼晚才回家,他就非常大聲的回 應他的 太太,

 

接下來他太太因為不想和他吵,所以就會閉嘴來收場。

 

 

在他的心裡,以為他這種行為是她太太怕他,

 

而他太太不是怕他才閉嘴,

 

是為了家庭的和諧不想要讓小孩常常看到父母吵架,

 

才會每次都忍讓他。

 

 

當有一天他太太再也受不了他這種不能溝通的個性,

 

便決定要跟他離婚,剛開始他便以離了婚小孩不給她,

 

並且不準她來看小孩,試圖阻止她打消離婚的念頭,

 

但是他太太離開的意志堅決,當他太太離婚之後,

 

他一個人無法獨自帶二個小孩,

 

在小孩吵著要看媽媽以及家人給他的壓力之下,

 

他放低身態去求他太太回來。

 

所以我覺得二個人相處是一種互相需要一種互相尊重,

 

而不是限制對方,

 

也不是控制對方讓對方害怕而受不了想要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