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式咖哩

2009092409:23

 

 
藍 式 咖 哩 
 

 
 
怪了~
自己量體重都沒變,
大家看到我卻一直說我瘦了?
雖然有稍微的在控制體重,
有時候還是想吃些重口味的東西來滿足一下,
我就會在家煮咖哩,
咖哩的熱量其實很高,
怕胖的就選低卡的咖哩~
 
 
// 作法 //

 

主食材:
1.綠豆仁1包
2.各式咖哩
(我會選3種咖哩放,可以是粉的、塊狀、辣味、甜味任選,好吃的咖哩就是要Mixes,單放一種沒那麼好吃。)
配料:
1.蒜頭......(吃素可不加)
2.洋蔥
3.辣椒......(配色用,怕辣可用紅椒代替)
4.老薑
5.嫩薑
步驟:
1.綠豆仁先泡水約20分鐘後,將綠豆仁放入滾水中煮
2.依序將配料切成丁狀
(大小形狀盡量和綠豆仁的大小一樣,吃起來口感才會順。)
3.約莫20分鐘後,將配料先下一半
4.接著放進咖哩塊小火煮5分鐘
5.最後下另一半的配料
(這樣就可以吃到配料的脆度、不會都是爛爛的綠豆仁,口感才會有層次)
7.攪拌至有咖哩的香味和濃稠度即完成
因為我用綠豆仁來代替白飯了,
所以我會煮一鍋,
餓了就隨時熱來吃,
符合我的重口味、又有飽足感,
吃不完放隔天更好吃,
因為綠豆仁和咖哩的味道會更融合。
 
試著做看看我的藍式咖哩保證好吃的啦~

我也會用自己種的九層塔和小辣椒來配色,

方便又省錢,大賣場就有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