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的消息

2010040111:02

 

 
 
當你愛我時 
唐曉詩 . 李泰祥
 
作詞:余光中 作曲:李泰祥
 
當你愛我時 你的眼睛便時時在尋找我的
當你恨我時 你的眼睛便留心將我的躲避
這一對淡褐的 敏感的眸子便是你靈魂的觸鬚
從它們的方向我可以探知你靈魂 每刻的消息
 
 
你可曾經望進一對眸子的深處
搜尋心動的痕跡?尋覓真愛的消息
余光中的詩所形容的靈魂的觸鬚,
為何那樣敏感可以洞悉?
可以探知所愛靈魂每刻的消息?
 

凝視

洩漏多少心跡

靈魂的觸鬚

碰觸什麼頻率

可以把震顫傳達心底

 

我懂

你聽

 

凝視

像一場暴風雨

轟然的

把自己透明成液體

衝擊所有的堤

那堤

蛻變成意識的薄膜

觸及尖銳的頻率

與自己相同的頻率

那麼熟悉那麼的利

堤,瞬間就潰了

 

眸畔泛泛

強弱強弱閃爍的光

和盈盈

與釋放的泊

就交流了

於是

我們能聽見彼此靈魂深處每刻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