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如果你愛上了別人

2010011422:10

 

 

親愛的。如果你愛上了別人

 

【前言】
與已婚女友聊天,
談到情感問題,講至出軌話題...
女友幽幽低訴,自己則靜靜聆聽...
心,柔婉悱惻,竟疼痛些許...
似前方漆黑黑一片,
恍如無底深淵,相信前邁一步,
飄飄悠悠會蕩了起來...
舞在半空中飄渺了方向...
此刻夜已深,思未央...


窗外華燈初上,
霓虹燈閃爍,坐在電腦前
心緒翩躚女友那心思綿軟縝密的話語
恍如在耳邊...
女友已入圍城,深愛老公,
可隨時間的漫漫流逝,激情已不在...
柔情敏感的女友
發覺老公回家的次數,愈加少了...


女友因此憂心忡忡,
她深怕那萬篇一律的劇情
於自己身上無情上演...
那天女友講了好多,絲絲縷縷,
斷斷續續...

 

《親愛的。如果你愛上了別人》
                           
老公如果你愛上了別人,
與她約會時,不要讓我的朋友看見好嗎?
朋友知道後會替我難過..
老公如果你愛上了別人,
請在我親眼看到或從他人那裡
得知真相以前告訴我,讓我有時間
做好離開你的準備...


我不會胡攪蠻纏,
更不會賴在你的身邊,我有自食其力的
能力和足以謀生的手段,
沒有你,我依然會生活得很好...
誰都知道,一紙婚書留不住
一顆已經遠離的心...
                            
      
老公如果你愛上了別人,
不要以為我永遠不會知道事情真相,
繼續欺騙我,還認為是怕傷害我,
是你的良心表現...
結果,已是把我的驕傲和自尊
毫不留情踩進了淤泥裡。


我是你妻子,
但更是一個有尊嚴的人...
我會悄無聲息離開你,亦會收集你
不忠的證據,作為要求
損害賠償之佐證...
現實而理智的我,不會在輸掉愛情後,
將金錢也放棄,更不會因你
流下幾滴鱷魚淚,
就放過對你不忠的懲罰...
因為我知情已逝,無路可追!
我會拿起法律的武器,
拿走自己應得的一切!
包括我的驕傲和尊嚴...
      

老公如果你愛上了別人,
發現最愛的還是我,請不要說給你一點
時間來處理你和她的問題。
這樣的敷衍,如同在烈火中煎熬,
還不如直截了當地放我離開...
你只要把我帶到她的面前,告訴她,
我是你最愛的人,你的一生
都需要我的陪伴,就足夠了...
至於如此做產生了什麼樣後果,
我能承受得住...
                             
      
老公如果你愛上了別人,
分手後最終還是迷途知返,想回頭是岸,
這時請原諒我有說不的權利...
你該知道,沒有任何人會在原處等你。
人生路上又有幾次回頭,
岸還是原來的岸...
不要被影視劇情朦朧了雙眼,
以為只要男人回頭,女人就需感激涕零,
受寵若驚...


人,一樣的,
一顆傷痕累累的心,怎會沒有
流血的傷口...
人依舊,可心還會如以往那樣毫無介蒂、
無私愛你嗎?
因為在人生字典裡,人的尊嚴高於生命,
更高於愛情,是不允許任何人
踐踏的,哪怕是我最愛的人...
      

老公如果你愛上了別人,
請立刻作出選擇,不要猶豫而傷害
更多的人...
雖不迷信從一而終,但相信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的童話...
不迷信堅貞不渝,但認為婚姻是一種責任,
可以沒有愛情,沒有性,
但應該有對彼此的尊重和忠誠...
老公,你說是嗎?


如果畢竟是如果...
老公,不要令我如此“如果”好嗎?
當初的誓言仍銘心刻骨...
已經“執子之手”,真的很難
“與子偕老”嗎?
無語凝噎淚欲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