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傷:Mélancolie

2009112101:08

 

 

這首是蒲朗克作的"憂傷",
超適合在內心想要上演多愁善感、
苦情花戲碼的時候,

拿來當背景音樂,
譬如....
"喔,為什麼?為什麼我如此孤單?"
"喔,羅密歐,為什麼你是羅密歐?"
"喔,我的人生為什麼如此波折?"
"喔,去年冬天,我們還曾經一起過聖誕節...."
"喔,明年你還會在嗎?"
"喔,你會願意讓我踏入你的世界嗎?"
"喔,為什麼我總是愛上不該愛的人?"
"喔,上帝為什麼總是這樣考驗我?"
"喔,難道愛你真的如此困難?"
"喔,為什麼別人總是比我順遂?"
"喔,為什麼我總是得不到?"

......之類的。

反正就是那種可以把骨子裡的惆悵全部都掀出來的音樂,
有時候讓自己陷在這種微酸的狀態中很爽,
尤其是秋天,
今年秋天我就一直泡在這首曲子裡,好痛快,
歡迎偶爾愛小小地自虐、浸淫在自以為Blue世界中的同好,
一起享用這首"憂傷Mélancolie pour Piano FP105, 1940"。

法蘭西斯˙蒲朗克(摩羯座)

Francis Jean Marcel Poulenc

189917(生於巴黎)

1963130日 (逝於巴黎)。
鋼琴家、作曲家,法國六人組之成員。
20
法國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

(本文引自angel的部落格)